B·BWIN官网(中国)官方网站·App Store

欢迎来到河南腾跃科技-B·BWIN官网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河南腾跃科技-B·BWIN官网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腾跃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 春耕春管进行时 “智慧春管”助丰产

 

今日,河南日报刊发了题为《“智慧春管”助丰产》的文章,该文章被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官方网站转发,柘城县腾跃科技育苗工厂(柘城-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和永城市苗桥镇苗南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得到了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的高度重视和认可。

 

新闻地所在的柘城县腾跃科技育苗工厂,处于“柘城-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是在“数字中国”战略指引下,由腾跃科技与柘城县人民政府携手共建的特色农业产业应用基地。腾跃科技依托柘城数字农业云平台,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AI识别、三维可视化、智能语音交互等先进数字化应用,整合数字管理、数字种植、数字加工、数字产业、数字服务、品牌提升、数字决策等版块,为柘城数字辣椒产业发展提供全产业链式、生态化物联网服务。

原文内容如下:

春耕春管进行时丨“智慧春管”助丰产

 

  3月14日,在永城市苗桥镇苗南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种植大户郭彪告诉记者。

  只见IC灌溉卡在项目区智能水肥一体机上一刷,手机上一番轻点,水流便从灌溉喷头里均匀地喷洒在麦田里,麦苗就能及时“喝”上水。郭彪说:“种地也能高科技。今年我流转了3300亩地,小麦长势很好,后期管理再跟上,肯定有个好收成。”

  在永城市,除完善的农田、水利、路网设施外,集互联网、气象监测、土壤检测等全智能检测于一体的线上智慧农业系统已在部分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得以应用。利用智能灌溉系统进行灌溉,不仅省时省力,还实现了节水高效。

 

柘城县腾跃科技育苗工厂

 走进柘城县腾跃科技育苗工厂,记者看到,全自动播种机正在把一粒粒辣椒种子精准播种到苗盘中,温棚内的工人正有序进行着苗盘摆放、覆膜等工作,全自动智能温控、湿控设备在系统的操作下喷淋浇水。

 

  该育苗工厂于2021年投资建设,配置有工厂化育苗智能设备、种苗生产管理系统,可以进行生长环境和生物长势监测、环境远程调控、水肥药精准管理、智能植保、自动作业、AI机器人巡查等系列工作,实现全程智能化生产、智慧精准管理。相比于传统育苗方式,智能育苗工厂可以缩短辣椒10天左右的育苗周期,且育苗成活率高、育成苗抗病能力强。

 

  “目前我们温控大棚培育辣椒苗约2000万株,可供3000亩地使用。”工厂管理员张红霞说,柘城县是中国三樱椒之乡,辣椒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40万亩。智能化育苗更有效助推辣椒产业提质增效、农户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商丘各地行动早、准备足,多措并举送服务、稳面积、抓技术,用高科技助力高效田间管理,绘就一幅生机盎然的田间“智慧春管图”。(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XML 地图